鬼笔环肽睡意全无

卡普空男同搞我 主角左人

杂谈

人总是在去最危急的时刻才会做出决断,譬如最常见的生死之间。说来也巧,我从小学到现在,两位最亲密的朋友,无一例外地因精神上的疾病而休学。且称一位为M,一位为X。

M是我小学是隔壁班的同学,家里有个小九岁的弟弟,我和她家住同一个小区,因而关系很好,也经常串门。她在小学时成绩是中等偏上,和所有同学都玩得开,大大方方,很懂礼貌。然而五年级下半学期,四五月份的时候,她突然就不来上学了。我尝试过联系她,无果。后来有次遇见她妈妈,才知道她生病,还去N市(比我们这儿高一级)住院了。她六年级下学期回校读书。她病愈后有次邀请我去她家玩,没有提起为什么生的病,生了什么病,只是跟我说了她休学在家时培养的一些兴趣爱好。其一是茶道,其二是心理学研究。也许也是为了自己跨过这个坎吧……后来,毕竟休了学,成绩下去了,不过她父母也不太在意了,发生了这样的事以后,他们最大的希望是自己的女儿能开开心心的,现在M和我一个高中,她决定考传媒,寒假的时候已经去Z省传媒学院面试过。M很善于和别人打交道,自己也经常做手账或者电子小报一类,她这么选择我倒也不意外,挺好的。

X是我初中两年半的同桌。为什么是两年半?因为初三的那个寒假,她就考进本市重点高中,C中的创新班,直接读高中去了。X是个非常努力的女生。我们初中是按成绩排学号的,先男后女,女生从25号开始,她35,我38。一个学期后因为一些原因重新分班,我跟她有幸又分在同一班,这时她21,我22。女生从21号开始。她对自己非常狠,从体育上就能看出来。她高二参加1500,前6有奖,她跑了第7,哭了一场,然后在初二的那个暑假里,每天早上五点钟爬起来跑5000米…她自己从未说过,反倒是她妈妈说了这事。于是她初三那次1500就跑到了第2。我非常欣赏她,敬佩她,她是真的可以做到心无旁骛,不达目的不罢休。她的家教非常好,其实她家里很有钱,住的是别墅,姐姐还出国留学,但是她这些事情基本不说……跟当时我们班里一些炫富的女孩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从小学美术,为了中考加分特意去考了美术,当然最后压根没用到……
上高中后,毕竟是市重点最好的班,班级信箱都被班主任锁起来的那种,联系就少了。而且X是典型学霸,很少用QQ那种。但她还是给我寄过一次明信片,是在外面旅游的时候寄回来的。
今年高考假的时候,我想着给现在在C中的几个初中同学寄信,当然也打算给她写。因为不清楚有没有分班,我就问了在C中普通班的同学Z。她说没分,我又问X的情况,Z说很久没见着她了。我有些奇怪,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X发了消息,说是会让Z带信给她,然后就去干别的了。几分钟后,我看见X居然回我消息了了。
世上可能真的会有这么巧的事,据X说,她失眠,所以才看见了我的消息。
我们聊了几句,X叫我把信寄到她家里。我感觉不对,隐隐想到了M,但没问发生了什么,只是跟X约了暑假出来碰个面。后来证实,我的感觉是对的……昨天我和X一边逛一边聊,她告诉我她年初生了场病,休学了大半个学期。虽然她爸妈跟她说不是什么严重的毛病,很快就会好,但她自己心里慌,觉得快死了——那时候她突然感到遗憾,这辈子居然没怎么认真画过画。休学的那段时间她考虑了很久,最后毅然决定去艺考。她爸妈没反对,估计是和M爸妈的想法差不多,再说X本来美术也好。按她的成绩,考个清华美院不成问题,不过她姐姐觉得北京太远,她自己也喜欢杭州,可能会去考中国美院或者Z大美术系吧。我打趣说,那我再努力努力,说不定我们还能当个校友。她说,在C中她过得很累,张口闭口成绩、班里的小团体、他人的不理解……她其实还是挺感谢那场病的,让她认识到了她真正喜欢的东西。选艺考这条路,无论别人如何说,她永不后悔。

我很高兴,我的两位挚友都能从黑暗中走出来,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道路,相信她们飞得更高、更远。而我,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也会全力以赴——我与她们不同,我更幼稚,更迷茫,少些坚决与勇气。但我不会放弃的……我在C中提前批第二批考试前特别焦虑,每天都想着从教室(四楼)跳下去,提前批没劲,感觉天都塌了,后来中考差4分,考完当天就哭的死去活来,崩溃到整整一礼拜没睡着过觉,合上眼也睡不着的那种。但我过来了,我很庆幸有这样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强。两年多过去了,我也该长大了啊。
我要为我自己的人生,咬着牙、噙着泪拼完高中的最后一年。也许我很矫情,但我想,这不单单是我的战斗,也是我为了M和X的战斗啊。

评论
 

© 鬼笔环肽睡意全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