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笔环肽睡意全无

卡普空男同搞我 主角左人

关于“爱”

有一句话说得好:有爱大声说。

爱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东西,但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小心翼翼地藏起自己的那份爱——现实生活中,对自己身边的人。越是亲近,越觉得遥不可及。

可如果你爱的是个虚构的角色、是个本来就与你毫无交集的人,你或许不会那么拘谨。你可以大吼大叫,你可以语无伦次,你可以尽情展现自己的狂热,好像他/她是真实存在的那样。有人不理解,也有人以以此为荣。

于我而言,我真的、真的很羡慕这样的人。

我怀着一颗热烈的心,它因为爱意而滚烫,我却无法将它公之于众。我将它小心地藏起来,偶尔露出一隅,就好像需要特定角度才能看到一瞬的阳光透过盛了水的玻璃杯折射出现的彩虹,就好像只有3%的部分露出水面的冰山。我也尝试去变得更坦诚,但我无法做到。我害怕我的爱为别人所知,又怕别人不知我所爱。

这很矛盾,也很矫情,但这真实存在。大多数人都是厌恶“视奸”的,我却无法克制自己去观察别人的一举一动并以此推测他背后的原因而不是直接问本人的冲动。小的时候我总以为自己是那种可以看透别人想法的人,当然,这是无稽之谈,可我还是很喜欢猜测别人的想法,也希望——这听起来很怪——别人能猜一猜我的想法,能透过我有意或是无意暴露的“线索”一窥我真实的内心。于是我隐藏起来了。

有的人将网络社交软件作为翅膀,畅所欲言,好像要将平日里因内向而吞回肚子的话都一股脑儿吐出来。我却将它作为我的堡垒,藏起我的真心,竭力保持一个冷静的形象——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是个活泼向外的人,认识我的人从来不会用“内敛”这一个词评价我。

也许是语言守恒定律?

我和我的爱,也许永远只会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小角落发酵、腐烂、成为泥土、再长出下一份爱。

评论
 

© 鬼笔环肽睡意全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