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笔环肽睡意全无

卡普空男同搞我 主角左人

碎语

十年前的5月12日是星期一,我记得十分清楚。那年的智能机远不如现在发达,那年信息扩散的速度不甚快,那年我对除自己所在小城的事一无所知。那年我上小一,爸妈加班,是我奶奶来接我,家里已经准备了蛋糕。只有我们祖孙俩,蛋糕吃了一半都不到。
八九点多的时候,爸妈还没回家。奶奶开着电视看新闻,新闻一条接一条。奶奶说,哪里哪里地震了。我没放在心上——对当时的我来说,似乎连“地震”是什么也不知道吧。我当时才一米一出头,却想着自己把蛋糕放到冰箱上层。我踩着小矮凳,颤颤巍巍地把蛋糕抬上去——
那么大半个奶油蛋糕,就掉在地上,碎成白花花的一片。我哭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而哭,奶奶过来安慰我说没关系。我好像突然明白了那天新闻里播的到底是什么。
那个礼拜,学校降半旗。
如今十年过去,这十年来的每个生日,我都是在下午两点多的警报声中过的。有人可能会说我矫情,但每每生日时,我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过。在我快乐的这一天,有多少人死去呢?不可计数。只愿无天灾人祸,所有人都平平安安罢。

评论
热度 ( 2 )
 

© 鬼笔环肽睡意全无 | Powered by LOFTER